To The Future

To the future, to the deepest world inside your heart.

Dear Future,


今天,Z同我讲,她喜欢的男生拒绝了她,理由是想找个美女。

昨天,D和他已经见过双方父母的女友分了手,理由是感情打不败香港和上海间的距离。

上周,S和他处了一个月的女友分了手,理由是他买不起房子。


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地点,不同的人,不同的理由,却在做着相同的事。

他们都问我,为什么会这样,该怎么办。这不禁让我想起高中英语的when where why how。

简单的副词,可以承接绚丽多姿的美句,而这些美丽的背后,是各种只有当事人才可以消化的痛苦。


我问他们,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,你会怎么劝TA?

同样的事情,换一个角度,会有另一片天空。

三五年过去,回头看看,人生的哪个阶段,不是由痛苦堆砌?

因为有痛苦,快乐才是快乐的。

一样事情,经历的久了,再甜都无滋无味,再苦都习以为常。

习惯,是生活的马达;而痛苦或快乐,才是刺激马达发动的机油。


我也很想问问你,我未来的夫婿姓甚名谁,是何样貌。

你总是那么神秘,和每一个人,玩着雾里看花的游戏。

因为你早已看透红尘,看透人世间的爱情。

是习惯,将彼此绑在一起;也是习惯,羁绊着分道扬镳的攒动。


爱情,需要那么多山盟海誓吗?需要那么多苛责理由吗?

单纯的如蒸馏水般的爱情,是人类的不安,给它洒入了各种杂质。

昂贵如矿物质的水,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。


不要试图改变对方,

而可以改变对对方的期许。


Love,

Ann

评论